齐天珂

【魏白】农夫与蛇

小学生文笔

三十分钟速打,不要纠结错字了😂

————————————


农夫是在一个黑黝黝的山洞里醒来得,他实在太饿了,恍惚间闻到一种很香的味道,像是……食物!

他很想用手肘把自己撑起来,看看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虚弱的身体却并不支持他这么做。

他又试着抬了抬手,却被手掌的刺痛惊出了几滴汗,刚醒来的浑噩也因为这刺痛消散不少。

既然不能动,那就想想之前发生了什么,他又为什么会躺在这。

农夫睁着眼睛,看向洞顶,刚回笼的意识随着记忆散开……


农夫小名叫大福,父母去的早,十几岁就一个人生活,独自过了几年也觉不错,孤单是孤单点,习惯就好。

家里父母也没有什么文化,他只记得是他读过几年书的奶奶取得名字,只把“福”改成了“勋”,别说,还挺好的。

那家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将来考个好成绩,说不定也能当个小官。他双亲干了一辈子农活,明明白白知道其中苦累,自然是不希望儿子也继承他们用了一辈子的农具。

‘终究也是没有如父母所愿。’魏大勋心想。

那天上山想捉几只兔子赶集拿去卖,也好存点钱买点衣裳粮食啊什么的,不想天公不作美,上山时天还是响晴的,这兔子还没抓到几只,雨到是积极的下了起来。

他心里咯噔一声,淋了雨的山路可不好走,也不知雨还会不会下大。

急忙的想下山,却因为捕兔时绕了几个山头,开始没发觉,现在在迫切想下山的情况下,才意识到这并不是自己所熟悉的那几座山。

魏大勋把抓到的一只野兔塞进身后背着的竹篓里,看了看环绕在身边的大树,认命的摸索着路。

然后在找路的过程中踢到了石子,走滑滚下了山坡。也不知是哪个好心人救了他,没让他暴尸荒野。

魏大勋眨巴眨巴眼睛,也不知该说什么感叹自己的“好运气”。

直到洞口传来的脚步声把魏大勋拉回到现实,他一转头,就对上了来人的眼睛。

来人一席飘飘的白色长衫,不住为何额头嵌了几滴汗珠,柔顺的黑发被一只桃木簪扎住,整得来说就是一个字:仙。

这个人真好看啊。魏大勋盯着洞口站着的人,你看着我,我也看着你,谁也没有说话。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