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珂

【魏白】生活计1

谢谢观看

私设如山

魏民谣x白读书

大概是个长篇,记载一些繁琐小事

再次感谢

————————————

记一次普通的误会




彼时二人都正值美好青春年华,特别是白读书,一天天闹腾的很,要不是顾及魏民谣在酒吧里上班,昼伏夜出的,说不定还敢凌晨突然起意拉着魏民谣去蹦迪。



自从夜湖无忧客栈那次,他们已经在这个城市生活五年了。小城市不比北京上海一样,但要是单单想安静的生活,还是小城市舒服。



没有大城市的框框条条,也不要每天面对拥挤的人流和车子,在哪里的生活真是说不出来的舒心。



魏民谣当了个酒吧的驻唱歌手,每个月也不算拿死工资,老板要是高兴了,说不定还可以给千百来块的奖金。


要魏民谣说,这工资四舍五入也有五千了吧,咱不求多有钱,只要过得下去,有屋住有饭吃就行。


白读书没有辜负他的名字,白是没有,书倒是读的很好。从一流大学出来的,在小城市也很是抢手,简历刚一发没几天,就有很多家公司伸出来橄榄
枝。


左想右想的,终于敲定了一家大公司的分公司,在里面当个经理。大公司不缺人才,要是选别的公司可能还会有更高更好的职位,白读书之所以选择这个公司,是因为他想锻炼自己,这阅历出来了,也不愁没有公司要。


两人各忙各的事业,两个糙汉子住在一起,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衣服和早晚饭轮流负责,家里也是一个星期打扫一次,工资拿着房贷付着,生活也是说不来的甜蜜。他们在这里买了房子,不大,住着刚
刚好。


他们在一起了,五年。最初家人也不是没有反对过,但最终都妥协了。这能有啥办法呢,开放社会也不怕有人歧视自家儿子,况且这手心手背都是肉,左右也不过多了一个儿子。


两年后——


一切都在顺心的进行着,但当你越顺心的时候,生活越要找你麻烦。


正所谓三年之痛七年之痒,白读书和魏民谣的感情最近好像也走向了危机,白读书没由来的感到失措。


以前天天被魏民谣宠着,现在回了家面对的就是他躲闪的目光,即使他已经坐在了魏民谣的大腿上威逼利诱的问他,魏民谣也支支吾吾的转移话题,让他不自觉怀疑这是不是所谓的“七年之痒”。


最近魏民谣愈加不正常了。整天对着手机不知道给谁发短信,他一走过去又悄悄的把手机息屏。


所以从不请假的白读书,破天荒的请了一天假偷偷跟着魏民谣,看看他最近都在干些什么。而当他一路跟着魏民谣来到江边公园的石子路上,已经是晚
上十点左右了。


江边的夜风把白读书的头脑吹醒了几分,他心底懊悔冲动的决定,都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有什么事不可以直接说么?


尽管如此,他还是目光炯炯的看着魏民谣拿着两瓶水,递给了一个长得不错的男人。他们就像感情很好一样,拍拍对方的肩膀,站在原地谈笑。


白读书有些难过。他一瞬间被冰冷包围,渐渐,他表情归于平淡,眼眶红了几分,就连眼底的光亮也暗了下去。难道魏民谣真的抵抗不住诱惑,嫌弃年老色衰脾气又不好的他,出轨了?!


即使他相信眼见为实,也还是决定回家了,找魏民谣摊牌,两个人好好谈谈。万一那是魏民谣的好朋友呢? 说不定只是凑巧而已……吧


他眨巴眨巴溢满委屈的眼睛转身原路返回准备先回家,丝毫没有看见魏民谣转过头来看着他的背影对神秘人挥了挥手。

随后就跟了过来。


白读书慢慢的沿着江边走回去,灯光照映在江上,走这条道的大多是谈恋爱的小青年,反倒衬的他这个孤家寡人更加落寞了。


他看着手上带着的那块手表,还是他去年生日魏民谣送他的,他高兴了好一阵子,面上不显,心里指不定多少珍惜,恨不得天天带着。


现在,也不知……


白读书坐在长椅上发呆,突然,手腕被人握住。他转过头去,就是刚刚还在哪里跟别的人说笑的魏民谣!


白读书忍着眼泪,一头扎进魏民谣的怀里。怀抱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只是不知这是不是只属于他的。


“咋了这是……白白你怎么在这啊”魏民谣低沉悦耳的男声在白读书耳边炸开,他更加委屈,眼泪也哗哗的掉下来,魏民谣看到他哭更慌了,抚摸着他的肩膀一边把所有的东西都全盘托出——


“白白对不起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过不是你看到的那样他只是我以前在夜湖的朋友我们只是叙叙旧而已真的至于平常是因为快到你二十五岁的生日了我再给你准备惊喜不过不能让你知道我的白白别哭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下次不敢了!”


“你还敢有下次?”


这流泪的小人儿啊,终于破涕为笑了。


白读书高兴的都快冒泡了。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