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珂

【魏白】生活计2

私设如山

魏民谣x白读书

文笔不好请见谅

感谢观看

——————————

朝暮




小镇的白天过去,即将迎接的是美丽的黄昏和静谧的夜晚。


太阳渐渐西沉,只剩下四分之三个恍若蛋黄的影子,停留在地平线之上。


远处的青山在暖阳的照耀下渡上一层边,显得更加明朗,青翠。


小镇的傍晚无疑是美丽的,下学归家的学子成群结队嬉嬉闹闹的走在小镇古老的石桥上,桥的那头连接的,就是他们的归处。


桥下的河水清澈,灵动的仿佛生出了自己的意志。水草随着水波荡漾,偶有调皮的小鬼头,脱了鞋袜下河捉鱼,末了,还是乖乖的在傍晚前回家。


魏民谣和白读书住在离小镇不远的城市里,他们在小镇租了个房子,闲暇时常常自己开着车,来住上个两三天


白读书说过,他喜欢小镇的傍晚。没有高楼大厦遮挡,没有难闻的汽车尾气,有的只是小镇内敛的纯粹和干净。


小镇没有经过开发,白读书曾听镇里的老人说过,开发商找来的时候,他们一致对外。他们实在是太爱这里世世代代生活的房子,即使是斑驳的木门和微微长着青苔的青石板,也承载了祖祖辈辈的感情。


小镇不大,白读书和魏民谣这一来二往的,也和镇里不少的乡亲混了个眼熟。


夕阳斜射在石子路上,小镇的每个事物都被微风唤醒,风轻悄悄的吹起了门前晒着的衣裳,也吹起了白读书额前的头发。


魏民谣牵着白读书的手,这对恋人就如七老八十的夫妻一样,踏着夕阳,携手同行,走过一天又一天。


他们走到一座小屋,屋前有一条山上流下来的小溪,溪边坐着一个在择青菜的丈夫,和一个洗衣服的妻子。他们脸上都在这岁月留下的沟壑,即便如此,他们在彼此眼中都如往日一般俊郎和美丽。


磕磕绊绊的走过这么多年,想要的,难道不就是这些吗?


两人无言,走过小屋,突然,魏民谣在前方停下。


他牵着白读书的手,转过头来,说:“我会牵着你的手,”眼神对视,表情一洗以往的嬉戏,充满坚定的话语从他口中吐出“走过很多很多个早晨和黄昏。你,相信么?”


“我相信。”


很多很多年以后,在一个普通的日子,当他们再次想起这件往事,都不约而同的相视一笑。


他们,做到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