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珂

【魏白】生活计3

私设如山/魏民谣x白读书/文笔不好请见谅

感谢观看

——————————
我在




魏民谣不知道,白读书其实怕打雷,从小就怕。



小时候还可以理直气壮的和父母睡,母亲温柔的哼唱和父亲温暖的手掌,让白读书很快就睡着了。



等到大了一些,小孩子的叛逆心理作祟,说什么也不肯再和父母一起。



等到更大,出来上学了,就是在被窝里缩成小小的一团,躲在被子里妄图逃避轰隆的雷声。



和魏民谣在一起后,白读书也不肯告诉他。



但总归是日日夜夜生活在一起的人,虽然顾及白读书还没有成年,他们还是分开住两个房间。



“今天回来的这么早啊。”



白读书把锅里炖着的莲藕汤端出来,摆在餐桌正中央。



他们虽然都是初出茅庐的小青年,但经济能力还可以确保他们不喝西北风。租了个房子,地区稍偏,离市中心要半个小时的车程,两室一厅一卫,还有一个厨房。小区虽然老了点,麻雀虽小,也五脏俱全。



魏民谣心中一暖,有人在家做好饭等你回家,即使晚点到家还会有人给你留盏明灯,这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这不是下雨了,早点下班回来陪你嘛。”



白读书打饭的手一顿,抬起头一脸惊愕的问:



“下雨了?”



“是呀。”


魏民谣撩开窗帘,家里窗帘是拉上的,开着灯和电视,也难怪白读书听不见。



“……哦”




这顿饭吃的笑语晏晏,他们好像有无数向对方倾诉的话语,恨不得把一天发生的事情都对对方汇报。



白读书趴在书桌上睡着了。



魏民谣小心翼翼的为他披上毛毯,一把打横抱起,又小心翼翼的放下在白读书房间的床上。




坐在床边细细凝望爱人的五官,魏民谣越看越觉得,这小孩咋就这么好看呢。




随后,他起身,念念不忘的朝床上人望了一眼,为房间关上灯和门,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半夜,突然下起了大雨。自然,也打了雷。白读书被雷声吵醒,揉揉酸涩的眼皮,被突如其来的闪电吓了一跳。




他默默把被子拉高,脸埋进了被子里。又把皙白的双腿蜷缩起来,像一只小虾米,躲在被窝里偷偷发抖。




“轰隆——”




魏民谣穿上床边的拖鞋,睡意朦胧的朝另一个房间走去。“帕拉”的拖鞋声在客厅响起。



咔嚓一声,白读书的房间门又被打开了。这让被子里的白读书不禁想起小时候大人骗小孩的鬼故事『你不听话晚上就会有怪物来吃你哟』。



他心里的恐惧感又重了几分。



就在他疑神疑鬼的时候,一双手把被子掀开,让闷在被子里,闷的双颊通红的白读书得以喘口气。



然后就是魏民谣刚睡醒的低沉男声,在白读书耳边响起,他双手覆上白读书颤抖的肩,拍拍小孩儿的背,在小孩儿耳边说:



“乖,我在。”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