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珂

【巍面巍】赤花(上)

巍面巍无差

私设如山

文的有,剧的也有

不喜勿喷,圈地自萌

小可爱多多包涵(ˊ˘ˋ*)♡

请让小红心和小蓝手来的更猛烈吧

( -ωก)

如有雷同那就雷同反正我没抄(°ー°〃)

1.

我叫夜尊,这是我给我自己取的名字。

黑夜为尊。

就在不久前,我察觉我眼角处竟开出了一朵花,我不知是什么。

我在天柱中待了近万年,唯一解闷之法就是扯着生出灵智的天柱说上那么几句话。

我打算问问他,于是我把他揪了出来。

2.

『天柱,出来。』

天不过初生灵识,其形也是人间垂髫小儿般,却不如人间小儿有灵气。

也是,大不敬之地生出的东西,谈何灵气。

『有事?』

哼,每次找他,他都是这幅样子,什么都不在乎一样。

『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

我指着我的眼角问他。

他皱了皱眉,似是看不太清,又像想确认什么,往前走了几步。

这破小孩皱什么眉啊。

『这是……赤花症。』

我仰起头问他

『赤花症?那是什么?』

『有暗恋不可得之人,于眼角处生花。寄居在宿主体内,吸收养分,养分充足就会开花。看你眼角的花,应是……桔梗花。』

『哪怎么解决?』

天柱看了我一眼,背过身,说了几句话。罢,隐匿于黑暗。

他的话在空荡荡的大殿回响。

『解决方法唯一,让所爱之人……』

憎恶。

3.

天柱的话让我如鲠在喉。

呵,我强牵起嘴角,却说不出话来。

怕是我不需要怎么做,哥哥……

就已经很恨我了吧。

不然,又怎会把我关进这暗无天日的天柱之中,近万年。

我低下头,眼眶酸涩。

可眼泪,早在他把我关进天柱之时,就流干了。

4.

我突然想到,在我还没被关进天柱时,偷偷随哥哥溜出大不敬之地,哥哥去的那个地方。

好像是叫……邓林。

还有那邓林中一袭青衣,笑的温柔的人。

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我的本能告诉我,他与我们不是一路人。

我躲在草丛后面警惕的看着他。

却见我哥哥小心的走过去,眼底是我不曾见过的光亮。

我突然间明白哥哥为什么不愿意和我待在大不敬之地了。

有了自己的信仰,就不愿同些下流肮脏的东西混一起了。

4.

我又问天柱

『你可知晓万年以前,有个叫邓林的地方中,总喜欢穿着青衣的人是何人?』

他没有现身,却是回了我的话

『邓林?大荒山圣昆仑君?』

原来他叫昆仑君啊。

我突然有了个想法。

我……想出去了。

哥哥

你还好嘛

还记得

弟弟我么……

未完-

垂髫:指古时候三四岁至八九岁的孩子。

赤花症:种子寄宿在宿主体内,吸收养分,充足眼睛就会开花,私设开在眼角。解决办法就是让所爱之人憎恶。

桔梗花:我记得花语有叫无望的爱

最后感谢小可爱们看我的文,比心心(∗ᵒ̶̶̷̀ω˂̶́∗)੭₎₎̊₊♡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